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数十中国少年瑞典神秘失踪 当局担心被逼卖淫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华声报报道,自去年底以来,已有数十名来自中国的青少年到瑞典申请避难后,在很短的时间里就神秘失踪,去向不明。瑞典社会福利局担心,这些青少年可能会被强逼卖淫或从事其它强逼劳动。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援引瑞典的媒体报道,这些青少年到达斯德哥尔摩国际机场时个个衣着鲜亮,背着高级背囊,带着手机,口袋里有大量现金。他们声称到瑞典是为了读
数十中国少年瑞典神秘失踪 当局担心被逼卖淫
书,在回答移民局官员问题时好象都受过专门训练,知道该如何应付。

  然而,他们在申请避难、获得入境并住进移民局的临时难民营后,没几天就以去商店或学校为理由而中途逃跑。自去年底以来,已有数十名中国青少年这样神秘失踪。

  由于他们都是到瑞典两三天后就跑掉,因此警方断定瑞典不是避难的目的地,而只是某个中转站。警方认为,这其中很可能牵涉到人口贩卖或强逼劳动,但也可能有其它原因,比如某个群体的人想把他们在中国的小孩送出国。

  警方说,这些青少年一到瑞典就先买上当地的手机现金充值卡,他们都有很好的信息渠道知道自己该什么时候逃跑以及去那里。他们的行动安排得很周全,组织很严密。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