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21世纪 留学杂志 > 正文

越洋对话:有中国影片必看2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14:35  《21世纪》留学

  李丰:近两年看过《苏州河》、《十七岁单车》、《任逍遥》等一批在国外拿奖的独立电影。还有就是一些比如李安、侯孝贤的作品,何平的《天地英雄》、杨德昌的《一一》。上周刚看了田壮壮的《小城之春》。其实这部文艺片,对导演本人的意义最大,就是十年后他又可以拍电影了。我希望能看到壮壮大气的电影,打动人的不朽制作。 我觉得他能,他是那个水平。侯孝贤的《千僖曼波》退步到手中宝的DV作品了,一顿不着边际的“晃”。

  刘寓:国内的读者一定会想,都在美国了,一定都是看美国大片了。你为什么还爱看国内的电影?

  李丰:我刚开始,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就是爱看。可能是在这里想家,想国内的生活,看看中国电影算解解思乡之情吧。特别喜欢《开往春天的地铁》,里边的三环路,地铁站都特别熟悉。那种北京年轻人的爱和爱的表达方式,也是熟悉的。

  刘寓:你觉得和美国电影比,中国电影里有算得上大制作的吗?

  李丰:《英雄》的场面算大了。《天地英雄》能看得出来,本意是想搞大制作拍大场面,结果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想和导演何平说两句,就是他的《双旗镇刀客》,结构清晰,匠心独具,是一部里程碑式的武侠电影。《天地英雄》的故事感觉是强加的,很多地方不能自圆其说。 其实不用中井贵一,就用姜文和赵薇,再把赵薇的戏份加大,可能好一些。

  刘寓:国内的影评人讲,《英雄》创造了2.5亿人民币国内票房的记录,标志着中国电影生产正在进入一个复苏时期。你怎么看?

  李丰:我不认为中国电影进入什么复苏时期。你能告诉我中国电影什么时候睡过觉吗?什么时候最清醒?《英雄》成为能够进入海外主流院线大规模发行的中国影片,表明我们一直都在努力,一直都在发展;我们一直都没睡。美国人一般不大看外语片,然而英雄连续几周跻身北美票房排行前十名,票房累积超过5000万美金,足以和好莱坞大制作媲美。美国权威娱乐媒体,比方说YAHOO MOVIE(雅虎电影介绍及评论),在网上提供每一部上映电影的所获平均评分,分为媒体专业影评人评分和网络用户评分。一般一部美国电影能拿一个B已经很不错了,像前年奥斯卡最佳影片Chicago芝加哥,也不过是B和B+,而《英雄》做为外语片却是双A,足见在市场上《英雄》是绝对成功的作品。国产电影做到这一步的,张艺谋是第一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疑难杂症寻医问药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您的健康,从这里开始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 ·高血压人要“解放”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