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同性课程服务“同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3 11:24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同性恋课程服务“同志”

  美国大学开设的同性恋知识课程难度不一,从最基本的“同性恋知识入门”到跨学科并具有一定研究难度的“性与性别”、“性别与圣经”、“弥尔顿和性别、心理和社会的再生”等应有尽有。

  同性恋知识课程的必读材料包括瓦尔特·惠特曼到威廉·鲍洛斯等著名作家的作品。选修这些课程的学生除了同性恋者以外,还有一些是亲戚或朋友中的同性恋的,也有一些因为参加一些以同性恋者为主要成员的活动团体──比如女足队等──而他们觉得自己有必要对同性恋有所了解,这样能够融入自己所加入的团体。

  位于美国东北部的新英格兰地区在

同性恋知识课程的开设方面尤其红火,而其中历史学家约翰·波斯威尔和马丁·杜伯曼功不可没。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和九十年代初,波斯威尔曾在耶鲁大学拉瑞·克莱默同性恋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大卫·卡茨说:“这个地区同性恋研究的兴起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同性恋学术研究者的相对集中,这是个基本条件;另一个则是对纽约地区的一个有诉求之声的、受过一定教育的并具有一定政治需求的团体应负的责任……到目前为止所发生的一切具有巨大的启示,因为人们看到不仅天没有塌下来,而且从孩子到理工科大学生都在了解有关同性恋的知识,这样的教育才显得完整。”同性恋知识课程的设置也有两个出发点,一个是来自同性恋者本身对于同性恋生活和政治的兴趣,另一个则是女性研究延伸和扩展至性别和性倾向研究,比如纽约大学的女性研究中心自从纳入同性恋研究课程后,就改名为性别与性倾向研究中心,而纽约市立大学则有专门的同性恋研究中心,主要是针对研究生开课,其目的在于推广同性恋研究的最新成果。

  “同志”昂首走在校园

  弗郎西斯是纽约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还没有进入纽约大学的时候,弗郎西斯已经明确意识到自己的性取向有别于常人,在学校的时候他常常因为这个感到愧疚。更加糟糕的是,他害怕人家发现他的这种“特殊”的现象,他害怕和人家交流,不管人家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有一个同班的男孩子却总是有意无意出现在他的身边,渐渐的两个人关系越来越近。后来那个男孩子带着他参加了学校里面一些派对,也让他认识了一些人,不过这些都不足以让他完全摒弃害怕。直到学校里面郑重地推出了专门为同性恋学生配置的19楼宿舍,他才完全放下心来,和那个男孩子,还有另外的18位“同道中人”搬进了19楼。

  弗郎西斯笑着说:“我感觉我没有什么问题,在学校里我可以和我的‘朋友’拉着手有说有笑,带色的眼光还是有的,但是我觉得那并不能说明什么。我们能正常地学习和生活,我们能开心地做这一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