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文化人物奖
年度作家奖
年度新锐写手奖
年度考试热点 年度助学博客
年度考试热点
  即将过去的2006年是丰收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国的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义务教育发展取得历史性的进步,“两基”攻坚取得显著进展,教育的性别差异明显缩小;农村义务教育得到空前的重视和推进。教育发展有力地支撑了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
  究竟今年哪些考试热点是最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呢?是港校内地招生火爆、研究生17校培养机制改革、还是中学生家长开博客交流…… [发表您的高见] [查看最新结果]
投票获奖:新浪·奥康2006网络盛典的票选已经截止,感谢您的积极参与。请留意获奖公告,您可能有幸获得新浪网为广大网友准备好的精美礼品。

1、2007年1月10日22:00线上票选截止,进入后期评审阶段,评选结果将以网友投票为基础,由专家进行评审,做出最后决定,在2007年1月17日颁奖晚会正式公布。

2:每个IP地址针对一个奖项只能投票一次,多投无效。

研究生17校机制改革
研究生不分自费公费
入选理由:这是近几年来研究生培养模式发生的最大变化,共有九所高校进行研究生收费试点。
高校扩大自主招生
复旦等高考自主招生
入选理由:自主招生给广大特长学生的另外一条进入高等学府的途径,是选拔优秀创新人才的新探索。
三学科考研初试改革
厦大必修高尔夫风波
入选理由:三学科考研初试改革彻底打破了专业课完全由学校做主的局面,使考试更加公平公正。
港校内地招生火爆
港校内地招生火爆
入选理由:改变了内地高校一统江山的局面,甚至还引起了北大,清华是否还是中国的一流大学之争。
各省高考改革
江苏高考只考语数外
入选理由:彻底改变了高考大而全的出题模式,成为最有效的高考改革。但也引起了各界的广泛争议。
四六级改革
丘成桐与北大之争
入选理由:四六级取消了及格线,而改为了标准分。极大的改变了高校英语教育教学模式。
学生家长开博客交流
高三家长博客圈
入选理由:新浪高三家长博客圈以150万次超高点击量,成为媒体的焦点,也成为广大家长的话题之一。
新托福网考
代课老师将逐步清退
入选理由:托福考试的巨大变化更加体现了科技的强大威力。人机对话大大增加了考试的公平性。
公务员报考创新高
公务员报考创新高几
入选理由:今年公务员报考情况显得异常火爆,甚至出现了录取比例为千分之一的情况。
北京英语水平考试
新东方教育集团上市
入选理由:北京英语水平考试在今年辈受关注。通过考试者将同时获得两张证书。今年出现了报考热。
 
查看其他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