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文化人物奖
年度作家奖
年度新锐写手奖 年度考试热点 年度助学博客
年度助学博客
  即将过去的2006年是丰收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国的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义务教育发展取得历史性的进步,“两基”攻坚取得显著进展,教育的性别差异明显缩小;农村义务教育得到空前的重视和推进。教育发展有力地支撑了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
  06年度一批助学博客作者在新浪撰写了众多积极向上、指导性强的文章……谁的文字给您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请你投下宝贵的一票。 [发表您的高见] [查看最新结果]
投票获奖:
新浪·奥康2006网络盛典的票选已经截止,感谢您的积极参与。请留意获奖公告,您可能有幸获得新浪网为广大网友准备好的精美礼品。

1、2007年1月10日22:00线上票选截止,进入后期评审阶段,评选结果将以网友投票为基础,由专家进行评审,做出最后决定,在2007年1月17日颁奖晚会正式公布。

2:每个IP地址针对一个奖项只能投票一次,多投无效。

徐小平
研究生不分自费公费
入选理由:著名的人生规划专家,通过博客,他解答了无数年轻人的留学、求职困惑。
李开复
复旦等高考自主招生
入选理由:Google中国区总裁,热衷教育事业,在博客中与大学生交流成长成才的各种话题。
熊丙奇
厦大必修高尔夫风波
入选理由: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著有《大学有问题》一书,对现行教育制度和大学体制颇有研究。
杨东平
港校内地招生火爆
入选理由: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热心公益教育事业,研究高等教育理论,在博客中点评各类教育热点。
宋少卫
江苏高考只考语数外
入选理由:著名青少年心理专家。在自己的博客上撰写高考辅导系列文章,受到网友的广泛好评。
高燕定
丘成桐与北大之争
入选理由:人生留学咨询专家,提出“人生规划在童年”理论,通过博客讲述留美学生的成长故事。
赵雨林
高三家长博客圈
入选理由:学习方法与家庭教育专家,在博客里解答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回答青少年的学习问题。
陶宏开
代课老师将逐步清退
入选理由:中国戒除网瘾专家第一人。在博客里与广大网友积极探讨上网问题,解答无数网友疑惑。
刘肖
公务员报考创新高几
入选理由:深入山村和基层,反映当代民办教师的生存状态,著有《一百位基层教师的口述实录》。
蓝水怡
新东方教育集团上市
入选理由:高三家长博客圈圈主,深受网友喜爱,200多家媒体专题报道,“儿在高三”系列结集出版。
 
查看结果
查看其他评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