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结束 行测试题大出考生意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7:12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 王端鹏)今天,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全国64万名考生走入考场争闯公务员考试独木桥。记者在济南考试现场了解到,时间紧、答题任务重是山东考生的第一感觉。据悉,考试成绩和合格分数线将于2008年1月下旬公布。

  据了解,本次考试全国共设538个考点,近22000个考场。我省除济南继续承担考点任务外,还增设了青岛、潍坊、济宁等考点。

  上午的科目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1点考试结束后,在山东轻工业学院金融职业学院考点外,临沂考生吴洁告诉记者:“今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保持了140道题的题量,包括数量题在内的题目难度都不是特别大,很遗憾有些题没有充足时间去思考。”接受采访的其他几名考生也都表示,今年行测试题大出考生们的意料,总体难度不大。下午4点30分,记者在山东政法学院考点外采访了滨州考生黄丽。她说:“申论考的是人与自然的关系,具体涉及怒江生态开发问题。想到的都答上了,能不能得分自己也说不准。”

  据悉,考试成绩和合格

分数线将于2008年1月下旬公布。人事部门将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选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的人选名单,并在人事部网站上统一公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