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不断完善公务员考核机制 重视考核公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29   辽宁日报

  考核结果将作为调整职务、级别、工资和辞退的依据

  辽宁日报消息 记者从12月12日召开的全省政府系统公务员考核工作经验交流会议上获悉,今后我省公务员考核工作要从实际出发,不断完善和创新考核机制和办法,打造精干、廉洁、高效的公务员队伍,确保广大公务员的素质能力与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目标相适应。

  为了提高公务员考核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公务员考核评价体系,规范考核程序、优化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手段,坚持和完善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领导评价与民主测评相结合的考核方法,建立健全以平时考核为基础、以工作成绩为核心、德能勤绩廉相结合的公务员考核评价机制,并加大考核结果的使用力度,使考核工作真正起到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作用。

  必须重视公务员考核的公平性原则,充分发挥考核结果的激励和导向作用,认真地将公务员考核的结果作为调整公务员的职务、级别、工资以及奖励、培训、辞退的依据。在规范公务员考核工作过程中,要充分体现“依法、创新、便捷、实效”的基本原则。“依法”就是严格以《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为依据实施考核工作;“创新”就是要从政府工作的全局出发,从本地区、本单位公务员队伍实际出发,不断完善和创新考核工作机制;“便捷”就是在考核方法的选择上,要针对不同考核内容,科学选择考核办法,要注重考核办法的可操作性,避免繁琐,既要杜绝考核办法过于简单笼统,无法体现公务员工作差异,也要防止考核办法过于复杂繁琐,耗费机关大量人力和财力而缺乏实效性等现象的出现;“实效”就是要努力实现考核工作的目的,使考核工作真正发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提升素质,推动工作的作用。(记者:高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