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下半年广州市公务员招考12月19日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3: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日报报讯 (记者 张顺美)继国家公务员招考之后,广州市2007年下半年公务员招考正式启动,本月19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笔试时间为明年1月13日。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人事局获悉,本次市直公务员招考共提供333个职位,共招690人。其中,工商部门及交通部门招考人数较多,一些职位招考人数在25人或以上,部分职位大专学历或以上可报考,同时出现了特别要求招收女性的职位。

  附录:招考对象: 招考对象分为“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三种。

  “应届毕业生”是指2007年已毕业和2008年毕业(7月以前毕业)的普通高、中等院校毕业生(不含2006年暂缓就业毕业生)

  “往届毕业生”是指普通高、中等院校已经毕业的毕业生(含已就业和2006年暂缓就业毕业生)

  “社会人员”是指已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人员(含往届毕业生,但不含应届毕业生)

  港澳学习、国外

留学归来人员报考
公务员
,报名时毕业不超过1年的视为应届毕业生,超过1年的视为往届毕业生。参加服务西部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1年内报考公务员,不受招考对象类别限制。

  报考条件: 年龄18至35周岁(1973年1月1日至1989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以12月31日划线计算。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2005年以来在招考公务员过程中被公务员主管部门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不得报名。现役军人(含已批准转业但尚未到地方报到的部队干部)、未满服务期(含试用期)或被辞退未满五年的公务员,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的高校学生,以及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拟申请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请按照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地点和程序办理减免手续。

  报名办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为2007年12月19日12∶00至12月27日16∶00,

  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12月28日17∶30。

  报名信息经计算机审核符合报名要求的,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

  准考证打印时间:2008年1月8日至13日。

  笔试时间:2008年1月13日,上午:08∶00-09∶3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0∶00-12∶00 申论。

  招考职位等可查阅中国广州人事网(www.gzpi.gov.cn)、广州市考试信息网(www.gzexam.com.cn)。

  (欲知更多详情,请关注广州日报的相关报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