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开考 20余万考生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01:46   浙江在线
200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开考20余万考生参加
2008浙江省公务员开始今天开考
200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开考20余万考生参加
寻找自己的考场位置
200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开考20余万考生参加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浙江在线杭州12月30日讯 200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今天开考,超过二十万的报考者走进考场,参加了今天的考试。

  考生看中公务员岗位的相对稳定

  在台州三门工作的小黄报考的是省财税系统的一个岗位,这是他第二次特地赶到杭州参加公务员考试了。“这次的申论题目,我估计节能减排、创业创新等肯定会涉及到的。”谈及考题,小黄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为了这次考试,还是花了不少时间复习看书的,”在杭州某网络公司工作的陈誉坦言,不大满意自己目前的工作环境和待遇,他看中的就是公务员岗位的相对稳定。

  考虑到就业压力,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大四学生杨正华则是把考公务员当成了毕业后的一个方向,“如果今年没成功,明年我肯定还要再考”,他信誓旦旦地表示。

  平均60人“争”一个岗位部分

  招考计划曾作调整

  浙江省人事厅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全省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4228名,注册报名人数257689人,比2007年多了35000余人,平均1个职位有60人报名。

  记者从浙江省考试中心了解到,由于200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增多,带来了更为激烈的岗位竞争。在这次公务员招考中,某省级机关的1个职位,报名人数达到864人,刷新了上年度最热门职位1:814的报考比例纪录。

  但由于今年对部分职位要求相对较高,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少数职位报考人数并不多,少数岗位的报名人数为零。

  因此,在报名和确认工作结束后,浙江省人事厅根据最终报考人数,对部门报考岗位进行了调整,录用特殊职位公务员的招考计划增加至109名,同时考虑到省级机关及省属单位中9个招考计划未达到开考比例,经研究后进行了核减或取消。(记者:叶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