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8万考生同赴考场 浙江公务员考试昨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19:34   今日早报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昨天是元旦假期的头一天,也是200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笔试开考的日子,全省约有18万名考生起个大早去考试。

  这次考试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是130道题,比去年又多了5道,考生们普遍感叹时间来不及。

  “以前的数字推理题,一般是四五个数字找规律,没想到这次居然出现了七个数字一列的,看得我头都大了。”报考省级机关公务员的小张说,数字推理题花了他很多时间,到最后10分钟,就只好猜题了。

  同时,阅读和逻辑题,阅读量比国家公务员考试还要大,涉及的知识面太广,比如心理学、文艺欣赏、生物学和历史等,对很多人来说相当陌生。

  今年《申论》的材料足足写满了10页纸。主要题目是围绕浙江的经济、文化、教育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其中,考试的第二道题就是让考生以浙江省地方公务员的“身份”,评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从哪几方面考虑。而第三道题目,则是让考生以“蓝图“为题,结合提供的材料写一篇文章。

  记者从不少考生那里了解到,他们的文章大多是根据第二道题,选择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角度。

  笔试成绩将于明年1月31日公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