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被称为“玻璃房子里面的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20:1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21日电 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尹蔚民在21日于福州召开的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会议上说,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原则的公务员考试录用,已打破了身份、地域、性别等多种限制,为公民报考提供了平等竞争机会,体现了公平正义要求。

  尹蔚民说,公务员考试在身份上,取消了干部和工人、农民和城镇居民的身份界限;在地域上,打破了京内外和省内外的户籍限制;在条件上,取消了对性别、民族、外形外貌、婚姻状况等不合理的规定;在学历上,坚持平等对待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人员。在招录过程中,实行了招考政策、录用计划、招考职位、资格条件、考录程序、考录结果公开,被人们形象地称为“玻璃房子里面的竞争”。

  他说,在公务员考试中有些地方探索了面试旁听制度,实行“阳光面试”,邀请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群众代表参与监督,有的地方还设立举报监督电话等。这些举措,为公民报考提供了平等竞争的机会,避免了机关进人上的各种不正之风,体现了公平正义的要求。(记者:逯寒青、魏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