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公务员录用应平等对待各类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4:27   中国教育报

  据新华社福州1月21日电(记者 魏武 逯寒青)中组部副部长、人事部部长尹蔚民今天在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会上表示,各地各部门不能把对高学历、高职称人员免考或简化考试程序作为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更不能把录用公务员作为一种奖励或照顾措施。

  尹蔚民强调,作为坚持公务员公平考录的重要措施,公务员考试将进一步打破报考条件的各类限制性规定,努力打破地域界限,彻底取消身份限制,平等对待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毕业生。

  尹蔚民要求,公务员招录机关要合理确定招考职位的资格条件,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要把好资格条件审核关,不得设置与履行职位职责无关的资格条件。要完善面试考官抽签制度和交流制度。要科学设定考察程序和考察要素,防止考察走过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