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国家公务员招考开始调剂面试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2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人事部日前公布2008年国家公务员未达规定面试比例的招考职位。进入面试的人选未达到规定面试比例,需要调剂补充人选。

  需要调剂补充人选的职位包括:教育部、交通部、新闻出版总署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海事局、北京市地震局、北京市气象局等部门的职位。据了解,本次公务员招考报名时,77个无人报考的职位中,有49个外省气象局职位,8个海关系统职位,另有10个职位报考通过人数少于计划数。

  据了解,招考职位通过公共科目笔试合格线的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时,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人选从考试内容相同的报考者中,按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报名调剂的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还要符合拟调剂职位的分数线和资格条件。调剂结束后,报考人员可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各招录机关的面试公告。

  记者了解到,新闻出版总署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水利部、卫生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已在人事部网站公布了面试调剂公告。考生报名时,要注意调剂职位要求及报名截止时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调剂报名截至1月28日。其中,最高人民法院机关接受调剂考生28人。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接受调剂考生13人。

  各调剂职位参加面试人员名单确定后,将在人事部网站统一对外公布。面试统一在春节后举行。(记者:刘海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