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国家公务员年后面试 浙江109个职位可调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42   每日商报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在年后进入面试阶段。根据人事部日前统计的数据显示,未达到规定面试比例的职位共有799个,这些职位都将进行公开调剂补充人选。

  需要调剂补充人选的职位包括:教育部、交通部、新闻出版总署等。据统计,浙江地区共有109个职位可供调剂。其中浙江海事局25个空缺;浙江省气象局6个空缺;浙江省地震局3个空缺;浙江省国税局12个空缺;杭州海关39个空缺,宁波海关24个空缺。

  这些空缺多出现于热门单位的县区级分支,如国税局中泰顺、缙云、嘉善、苍南、萧山等地税务职位均出现空缺;或者是一些冷门单位,如浙江省地震局地球物理专业一共招3人,目前还无人符合面试要求。

  据了解,只有当招考职位通过公共科目笔试合格线的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的情况下才会出现调剂岗位。调剂人选从考试内容相同的报考者中,按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报名调剂的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还要符合拟调剂职位的分数线和资格条件。从人事部公布的数据看,部分浙江省空缺的职位面试最低分并不高,苍南国税的面试最低分甚至只要93分,海事系统不少职位的面试最低分也在95分上下。一向热门的海关系统,3类空岗的面试最低分分别为:103.9、99.4、101.5。

  目前,新闻出版总署机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水利部、卫生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已在人事部网站公布了面试调剂公告。目前浙江仅海事系统公布了面试调剂公告。

  考生报名时,一定要注意调剂职位要求及报名截止时间。如商务部的调剂报名截至1月29日24时,一共接受5名调剂考生;国家档案局调剂报名截至1月31日,一共接受2名调剂考生。

  各调剂职位参加面试人员名单确定后,将在人事部网站统一对外公布。据悉,面试统一在春节后举行。(记者:姚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