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务员考试今日开考 九万多人抢“金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 15:33   《合肥晚报》

  记者 祝伟 今日报道 今天上午9点,2008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在全省各地市如期举行。9万多名考生将通过笔试、面试等环节“抢夺”4900多个“金饭碗”。

  尽管考试9点钟才正式开始,可在合肥寿春中学考场门口,7:30刚过就有考生陆续赶来。为了尽可能多掌握材料,有些考生干脆躲在角落里埋头苦读。而对考试的态度,考生之间也有较大的区别。在寿春中学参加考试的小孙已经算得上是“考霸”级别的考生了。从2004年大学毕业后,每年不管是国家、安徽省还是合肥市的公务员考试,她是逢试必考,可直到现在依然继续在奋斗。“公务员工作稳定,比较轻松,是个金饭碗,对我们女孩子来说比较合适。”

  在合肥三中考场参加考试的大学生小戴显得十分轻松。他今年7月大学才毕业,目前工作也基本有了眉目。1月份公务员考试报名时,看到很多同学都报了名,他也就“凑了回热闹”。“考取更好,考不上也无所谓,就当体验体验。”小戴轻松地说。

  据了解,今年,全省各级机关共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4907名,其中,省直机关717名,市以下机关4190名。共有9万多名考生通过资格审查参加考试。我市共设省直考点4个,市考点8个。本次招考到4月2日2000,考生就可通过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和电信声讯台16887734查询考试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