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8年选调生笔试开考 4815人争469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3:3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4815位考生角逐469个职位

  本报3月22日讯,湖南省2008年选调生笔试在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举行,4815名考生角逐469个职位,报考人数和招考职位均创历年新高。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来到考点对选拔考试工作进行了巡视指导。

  经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教育厅共同研究决定,今年我省计划选调469名品学兼优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到乡镇(街道)工作。选拔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分别按50%的比例折算成综合成绩。

  根据综合成绩,按选调计划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对象。选调对象需通过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等5个环节后,才能正式确定为选调生。整个选调工作大约在今年7月结束。参加今天笔试的学生中有女生2564人,占53.25%;少数民族学生601人,占12.48%;中共党员3483人,占72.34%;研究生学历579人,占12.02%,其中博士研究生10人;外省籍学生541人,占11.24%。

  黄建国要求考务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真正将那些政治思想好、基本素质优、奉献精神强的优秀学生选拔出来。

  同时,他还勉励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的号召,投身基层,服务基层,为富民强省构建和谐湖南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记者:黄纯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