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08年公务员招录职位公布 文科专业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5:31   长江商报

  招考专业以文科居多,绝大部分岗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

  本报讯 昨日下午4 时,省人事厅发布我省2008 年公务员招录职位公告,来自省、市、县、乡各级500 余个单位的2470 个职位虚席以待。

  本科学历挑大梁文科专业受青睐

  记者从职位总表了解到,包括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各民主党派、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司法系统、省公安机关,和武汉市司法公安系统、武汉市各区、武汉市政协、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城管局、武汉市环保局,以及黄石、荆州等各市州共500 多个单位参与统一招考公务员。

  从学历分布上看,绝大部分单位和岗位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部分岗位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只有在“湖北省工商系统”中陨西、松滋、公安、汉川等近30 个县市区工商局,“省司法系统”中沙洋、蔡甸等县市区,以及极少数林业单位的“科员及以下”岗位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

  专业分布上,以经济、管理、法律、中文、新闻、外语(尤其小语种)、公关、文秘、财会等文科类专业居多,医学、公安、土木工程、计算机等专业也有较多需求。

  基本要求30岁以下

  职位总表显示,年龄方面,基本要求招录人员在30 岁以下,很多岗位甚至要求在25 岁以下,也有个别放宽至32 岁以下。招考职务大多是“主任科员”、“科员”或“科员及以下”。

  在“其他条件”一栏,一些职位在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等方面作出要求,一些职位对政治面貌和工作经验设了门槛,而司法、商贸系统则较多在身高方面提出要求。

  人事厅提醒:避开登录高峰

  昨晚7 时许,记者登录湖北人事网,几经刷新,半小时后才打开公务员招录职位总表。省人事厅公务员处处长王玮解释,这是由于短时间内大量集中浏览网页造成的拥堵。

  他说,这次我省招考公务员,是继2005 年我国《公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省内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7 大机关首次实行省、市、县、乡4 级联考,很大程度上造成本次招考职位创5年历史新高,也预示着近日咨询、报名必将火爆。

  他提醒,今后1-2 天内都可能出现登录网站困难的情况,广大报名者可分别登录湖北人事网、湖北人事考试网和湖北人才网,同时避免浏览高峰时段。

  省人事厅同时提醒,4 月1 日8时至4 月7 日24 时期间,可登录湖北人事考试网提交报考申请。职位总表上面已注明各单位各岗位联系人、邮箱及咨询电话。(记者:刘春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