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新举措:兰州市府新录公务员先听市长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2:53   兰州晨报

  兰州市市长专线年内将实现网上转办回复,今后———

  本报讯(记者刘健实习生陈自永)要当公务员,先来接电话。在4月1日召开的兰州市市长专线电话工作会议上,兰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若风表示,今后新到市政府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和录用公务员都要在市长专线岗位上进行锻炼。

  孙若风在当天的会议上说,市长专线今年要实现网上转办回复,今后新到市政府参加工作的大学生和录用公务员都要在市长专线岗位上锻炼一段时间。他说,市长专线工作是一个了解体察社情民意,锻炼协调办事能力的好地方,对他们适应政府部门工作、当好一名公仆很有好处。

  2000年4月1日,“12345”市长专线正式开通;8年后的4月1日,兰州市市长专线已接听受理群众来电22.5万余件。涉及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文教卫生等多方面。8年来,市长专线的办结率达到了95%,同时还接待来访群众1616人次,受理群众来信3336件。其中,2007年受理市民来电39246件、电子信箱邮件620件。

  针对市长专线工作网络和设施还不完善,办公条件比较简陋的问题,孙若风指出,兰州市下一步将在现有条件基础上利用现代通信技术,进一步改造完善市长专线办的工作设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办公自动化水平。今年,将考虑解决市长专线办与网络单位联网问题,实现网上转办回复,同时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大市长专线电话网络单位,将与市民生活有联系的市、县区属有关单位都纳入进来,建立上下联动、分级负责的运行机制,形成以市长专线电话为主导,以县区长专线电话、市政府部门和二级网络单位为骨干,协同配合、上下联动、高效运转的服务网络体系,努力提高市长专线电话的工作效率和覆盖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