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题:2007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7:07   中公网

  例题:2007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如果你是教育部的官员,做个大学生就业的调查

  【答题要点】

  1.我要根据调查目的制定调查计划。包括调查的内容,调查的范围,调查对象涉及的行业调查的形式,调查人员的组成,调查所需要的资金等,一确保结果具备较高的代表性和可信度。

  2.进行调查的准备。根据制定的调查计划,组织并培训调查人员,与财政部门联系,落实所需资金,与地方教育部门。高校等单位作好协调沟通工作,制作调查问卷。

  3.派遣调查员深入毕业生家庭,企业,工厂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以面对面的方式得到直接的第一手的资料。

  4.要回调查问卷,根据调查问卷和座谈会,写出总结报告,呈送领导审阅。通过撰写总结报告,一方面对调查情况,另一方面也可以进一步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利于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变”,又说“计划不如变化快”,讲得就是一个计划组织协调能力,没有完善的计划,没有较好的组织协调,任何工作都不会做好。因此,考生在平时要多看各类管理方面的书籍,了解各类活动的程序;做生活的有心人,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了解各种活动的程序;最好能自己亲自完整地组织一项活动,通过活动来提高自己的能力。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