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考试专家经验:申论概括题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8:40   启航一公

  作者:徐成义

  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公务员考试难度逐年上升,材料阅读量加大、题目数量增加,尤其是题目的考察方法更为灵活和贴近公务员工作实际。根据对近年来大量考题的研究,要高度关注这些变化,并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一、概括题型发展趋势-情况综述类

  1、近年来情况综述类题目考察情况

  2004年北京市试题:第一题,假定你是北京市政府的工作人员,请你根据上述材料撰写一份全面的情况综述,以供领导参考。要求:层次分明、概括准确、表达简洁、语言流畅,不超过800字。

  2006年北京市试题:第一题,根据给定资料撰写一份有关青少年网络成瘾问题的现状综述。要求:层次分明,概括准确,表达简洁,语言流畅,字数不超过400字。

  2006年江苏省考题,第一题,假设你是一名政府机关公务员欧阳XX,从2005年12月28日《XX日报》上看到了给定材料中的第4-8段内容的报道,请讲4-8段材料中反映的所有问题概括总结,提交本部门领导审阅。字数400字以内。

  2007年天津市试题:第一题,根据背景材料的内容,给有关领导整理一份不超过200字的情况反映。要求:概括全面,观点鲜明,条理清楚,语言流畅。

  2007年中央考题,第一题,根据“给定材料1、2”的内容,整理一份供有关负责同志参阅的材料。要求:概述全面,观点鲜明,条理清楚,语言流畅,不超过500字。

  上述列举的考题,只是提法上略有不同,实质上都是以情况综述的形式进行考察。而且,从,从考题的字数要求和分值来看,情况综述已经越来越成为一种备受青睐的申论概括类题目考察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