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公事和私事冲突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8:44   新浪教育论坛

  (49)假如你晚上要去送一个出国的同学去机场,可单位临时有事非你办不可,你怎么办?

  答:我觉得工作是第一位的,但朋友间的情谊也是不能偏废的。这个问题我觉得要按照当时具体的情况来决定。

  1 如果我的朋友晚上9点中的飞机,而我的加班八点就能够完成的话,那就最理想了,干完工作去机场,皆大欢喜。

  2 如果说工作不是很紧急,加班仅仅是为了明天上班的时候能把报告交到办公室,那完全可以跟领导打声招呼,先去机场然后回来加班,晚点睡就是了。

  3 如果工作很紧急,两者不可能兼顾的情况下,我觉得可以由两种选择。

  A 如果不是全单位都加班的话,是不是可以要其他同事来代替以下工作,自己去机场,哪怕就是代替你离开的那一会儿。

  B 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的话,那只好忠义不能两全了,打电话给朋友解释一下,小心他会理解,毕竟工作做完了就完了,朋友还是可以再见面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