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面对激烈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8:44   新浪教育论坛

  (58)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竞争激烈,尤其是人才的竞争,请谈谈看法,指出自己的不足,以及公务员应如何做?

  答:开放的中国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中国,中国加入世贸可喜可贺,但我想中国加入世贸是为了更好更多的赚外国人的钱,提升国力。这需要国家的政策但更需要人才。赚钱的过程时需要单位一个一个具体的人来做的,因此这种竞争尤其是人才的竞争。

  1 首先我觉得要知道选人才,懂得选人才。昔日赵国选赵括为大将乃至有长平之败。刘备三顾茅庐才成三国鼎立之势。司马懿说刘备之所以成大业是懂得用人。

  2 入世后的竞争更加残酷,需要从业人员拥有很强的业务素质,学习能力,知己知彼。

  3 精通外语成为一项要求,自己在听、说方面上还需要进步。

  4 国家要留住人才

  5 公务员要有很强的使命感,肩负中华有一次复兴的使命,有很强的责任心

  6 加强学习,与时俱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