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对社会将有什么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8:44   新浪教育论坛

  (56)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对社会将有什么好处?请你谈谈你的看法。

  答:社会保障是现代国家的一种安全制度。从经济角度讲是社会再分配的一种形式和手段,从法律的角度讲它是一种法定的强制执行的安全制度,他有社会保险、社会福利和社会救济三个方面。

  我们追求的是全社会范围内的社会福利。社会保障的主要作用有以下几个方面。

  1 有利于社会的稳定,降低了人们社会生活的风险,可以保障弱势群体,解决其基本生活。医疗等方面的需要,免除了人们的后顾之忧。

  2 通过调整社会成员收入的差别保证全体成员的基本生活。现在社会上一部分人已经先富起来了,这项制度也有利于实现共同富裕。体现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3 有利于劳动力的生产和再生产。可以保证劳动者的生产不会因为生活困难而中断,通过对是也残疾的社会保障可以使其恢复劳动力,对家庭的救助,有利于下一代的顺利成长。

  4 分担社会责任,降低个人或部门的风险,集中主要精力搞经济建设。

  5 他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调节作用。社会保障能够刺激社会总需求,保证劳动力市场供需平衡。同时它能够为国民经济的发展提供资金,一些基金类的社会保障基金可移用于社会的生产建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