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国家公务员招考10月15-24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7:3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昨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消息,200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报名时间为2008年10月15日至24日,考试时间为2008年11月30日。

  具体招考部门13日公布

  参照往年招考方案,上海市地震局、上海市气象局、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海海关、上海海事局、民航华东管理局、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中国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等机构下属的上海监管局、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上海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等单位都属于招考单位范围之内。而具体的招考部门、职位信息、招考政策、招考公告等情况,考生可在10月13日以后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及相关网站查询。

  本次招考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30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今年共有134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考万余人。

  提高面试准确公平性

  根据有关主管部门要求,2009年公务员招考,中央直属机构中县级以下基层职位主要用于招收应届高校毕业生。对报考基层岗位,特别是西部边远地区艰苦岗位的,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将单独划定。

  此外,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计划数必须不低于计划总数的50%,这一比例与往年相同。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这个比例不低于60%。同时,参加招考的部分招录机关还拿出专门计划,招录曾参加过“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到村任职”项目并符合招录条件的高校毕业生。

  今年的招考方案对面试考官小组组成提出了更高要求,所有考官都应受到专门的培训,其中,持有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颁发的面试考官资格证书或者面试考官培训合格证书的人员比例不得低于面试考官总数的60%,考官组中还将吸收一定比例的外单位持证考官或有关专家,提高面试评价的准确性和公平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