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国家公务员招考10月15日起网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4:40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2009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公告,考生在10月15日至24日期间进行网上报名。

  据了解,134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万余人。10月13日以后,考生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及相关网站,查询招考部门、职位信息、招考政策、咨询电话以及招考公告等。

  2009年国家公务员招考政策进一步向基层和艰苦边远职位倾斜。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计划数不低于计划总数的50%。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不低于60%。部分招录机关制订专门计划,招录“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到村任职”项目的高校毕业生。

  为严肃考风考纪,有关部门将对违规违纪考生加大处罚力度。被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认定在考录中有违规违纪行为正在处罚期的考生,不得报名。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考生,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以造假等手段骗取考试资格以及在考录各环节有违规违纪的考生,将给予取消报考资格或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利用无线电设备及网络作弊的考生和相关人员将受到严肃处理。

  本次招考进一步强调公开、公平、公正。面试人员名单继续由计算机自动生成并面向社会公布,调剂职位也将在网上统一公布,并面向社会统一调剂。面试考官均受到专门培训,持证面试考官人员比例不低于60%。

  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30日举行。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声明,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记者:刘海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