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国家公务员报名接近尾声 预计出现“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5:3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09年国家公务员网上报名时间将于明晚24点结束。截至今天上午发稿时,报名人数约45万人,仅为去年报考总人数80万的一半多,还有近300个岗位无人问津。业内人士预计,从今晚开始,报名将出现大量“井喷”。

  随着公务员热持续升温,报考竞争也在逐年加剧,几千人争抢一个职位的案例屡有发生。由于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一旦通过资格审查后不得改报,这使许多考生放缓速度,在报名截止期即将到来的时候才做出选择。今天上午8时,记者试图打开报名网页,却数次被系统提示“因访问量过大请稍后”。

  日前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2008年国家公务员各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60:1,而从今天上午的报名情况来看,许多岗位的竞争已逼近或超过这个数字。业内人士提醒考生,建议考生在选择时不要过于受竞争情况影响,还是要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选择适合的事业规划。

  海关仍是最受青睐的单位之一。如无锡海关“监管”一职供需比已达到2864:1,上海浦东海关稽查处风险管理达到2885:1。此外,部分单位内部出现冷热不均。如今年上海海事局计划招录107人,是上海地区招人的“大户”,该局直属海事处科员一职,计划招考6人,报名人数为226人,而同属该局的温州航标处计划招1人,目前报名人数为零。

  今年的另一大新现象是,气象局、地震局这些原本被认为属于冷门的部门,却出现了报名火热的情况。重庆市地震局科技管理处的1个职位有1703人竞争,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的1个岗位也有523人报名,上海市地震局的每个岗位竞争人数都过百。(记者 李星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