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考试现场:莘莘学子理性“考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日电(记者熊琳)11月1日,是2009年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开考的日子。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考试,而是承载着家人的期许,同时也是改变自身命运的考试。

  早晨7时20分,距离考试开始尚有1小时10分钟,记者来到了

  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的黑龙江大学汇文楼考场门前,此时,不少考生早已经在楼门口守候。

  11月的哈尔滨,天气已经转冷,清早的寒风吹得人直打哆嗦。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由于距离开考还有一段时间,考场还没有开放,许多考生一边跺着脚,一边仍然坚持复习。

  “其实也看不进去什么,只是这样能够平缓一下自己紧张的心情。”一位就读于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告诉记者,由于马上面临毕业,就业的压力让她必须认真的对待这次公务员考试的机会。

  在谈及为何要报考公务员时,这位同学告诉记者,公务员有许多的优势,比如工作稳定,社会地位较高等等。除了这些大家公认的原因以外,她参加公务员考试看重的是这个职业的前景,接触人的层次和未来发展的机会。

  有这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在场的一些考生在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志于公务员这份职业是他们报考的重要原因。一位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告诉记者,公务员考试正趋于理性化。公务员考试并不像外界说的那么盲目,他的很多同学都是在经过理性思考之后,才报考公务员的。

  黑龙江大学社会学教授曲文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务员报考热逐年升温存在一定的必然性,特别是在一些民营企业经营较为艰难的时期,公务员考试热就更为明显。对此,政府应当采取一些措施进行正面积极的引导,促进公务员报考更加的理性。

  8时整,考场的大门终于打开。霎时间,考生从四面八方涌入考场,他们正在一步一步地向自己心中的梦想迈进。希望等待他们的是一个美好的结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