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公务员招考 5万人竞逐2千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 11:29   哈报新闻网-新晚报

  东北网11月2日讯1日,黑龙江省58964名考生涌入考场,参加黑龙江省今年的公务员招考笔试考试,共角逐2386个职位,平均录取比例约为25:1,今年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的报考人数和报考比例均创下历史新高,笔试成绩预计在11月中旬公布。

  考生同比增加5000余人

  7时45分,气温近零摄氏度,黑龙江工程学院考点前,考生在寒风中坚持捧着复习资料学习,有的嘴里还不断默念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黑龙江省公务员报考人数比去年多出5000余人,平均录取比例为25:1。考试竞争日益激烈,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很多在职人员也加入到公务员考试的大军中来,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业界的精英。今年30岁的张某是哈尔滨市某外企的业务总管,薪酬不低,发展前景也不错,可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报考了黑龙江省某机关单位,“我只想求稳定,年龄大的时候也不用这样奔波”,张先生告诉记者。

  考题难度有所提高

  上午10时30分,《行政能力测试》考试结束,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记者了解到,考生们对考题难度的反应出现“两极分化”,但普遍反应考题难度较往年有所提高。往年参加过公务员考试,或者认真复习的考生普遍反映这次考题答得很顺手,但较去年难度有所提高。但还有一部分首次参加考试,对题型不太熟悉,或者复习过于马虎的考生答得并不理想,有的甚至没答完卷。

  据了解,今年的试题较往年灵活很多,知识面广泛,涉及自然、人文、历史、法律等知识点,同时,还增加了当前国情和国家重要决策的考查,考题更侧重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目的是为了让考生在今后录用上岗后,更好地开展工作。这令不少只知道“死背书”的考生有些吃不消。

  据省人事厅考录处陶良德处长介绍,近几年来,黑龙江省公务员笔试考试题型没有大的变化,为了摆脱模式化题型,此次全省公务员考试在出题时,特意转换了出题思路,将很多旧题型翻新,让题型变得更加灵活新颖。

  评卷将采用“一卷多评”

  据介绍,为保证阅卷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中进行,今年公务员笔试将采用一卷多评的评卷方式,一张试卷将有两名或两名以上的评卷人员进行评卷,如果一张试卷的几名评卷人员所打出的分数出现太大差异,将由仲裁人员进行仲裁后算出最后分数。

  据悉,此次全省公务员笔试成绩争取在11月中旬发布,届时考生可登录黑龙江省人事编制网进行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