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门别类罗列概括相关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7:20   华图公务员

  第二步:分门别类,简单的说,如果是综合是的阅读概括,比如概括主要内容,分门别类的过程就是按照问题或现象、原因、影响、对策的框架进行分门别列,将相关信息进行分别罗列。而对于单一式的阅读概括,比如概括存在的主要问题,只需根据题目要求进行相应罗列即可。

  第三步:进行概括。

  这一步在上一步分门别类的基础上,进行同意合并,异意罗列,即相同意思进行合并,不同意思进行罗列即可。同时概括的角度要准确,更多的题目是以准公务员的身份进行概括,有的是以下级的身份向上级写一份汇报材料,角度把握的要准确,同时进行概括的时候还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概括的主旨要深刻,要有高度,以下几点供大家思考:房屋拆迁上升到城建;汽车堵塞上升到城市交通;污染治理上升到环保;治安混乱上升到稳定;下岗分流上升到社会就业;盗版光碟上升到知识产权保护;偷税漏税上升到社会分配;户籍问题上升到城镇化建设;农民工进城上升到三农问题;高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发明专利应用上升到创新型社会;能源资源短缺浪费现象上升到节约型社会;土地、农民、农村、农业同时出现上升到新农村建设;衣食住行物价教育就业同时出现可上升到民生问题;贫富、阶层、收入差距、劳资同时出现可归结为和谐社会;污染、治理、人口、能源、城乡建设同时可上升到科学发展观等等。

  希望以上几点建议对广大考生有帮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