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考生报考相应职位的资格标准如何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7:16   新浪考试

  网友:部分部门和职位报考冷热不均,除考生对职位信息了解不够外,一个重要原因是部分职位对考生报考资格的要求过严。请问国家对考生报考相应职位的资格有没有一个标准?如何规范职位对考生资格的要求?

  杨士秋:职位的资格条件是由各招录机关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要求设定的。在每年编制录用计划时,我们都明确要求,各招录机关必须充分论证,认真摸底测算,结合本机关、本单位队伍的实际情况和人员结构,在核定的编制限额内编制录用计划;要认真做好职位分析,准确界定职位需求,充分体现职位特点,科学设置资格条件,要做到合情、合理、合法。除特殊的职位外,不得设置与履行职位职责无关的性别、身高、体重、外型、婚姻状况、毕业院校等方面的限制性条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