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2009年公务员20日起报名招547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9:5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江苏省人事厅正式公布,2009年江苏省将招录5473名公务员,为历年江苏省招录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南京市招录318人,省级机关招录134人;报名将在2月20日至26日进行,笔试时间为3月22日;这次招录将有1070个职位面向基层工作人员,“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将继续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预计,面试工作将在5月底进行。

  今年比去年多招1067人

  昨天,江苏省人事厅流动调配处的王凤祥处长介绍,今年的招录人数比去年多出1067个,也是江苏省招录公务员以来招录人数最多的一年。

  2009年,江苏省省级机关的招录人数有134个,最多的是江苏省法院共招录26人。这些职位将全部面向全省户籍的考生开放。南京市共招录318人(不含工商系统的26人,2008年为379名),其中,市级机关招录85人,县区招录210人,乡镇街道招录23人。

  与往年相比,今年在考生的开考比例上有一个很大的不同,一般来讲,开考比例仍为3:1,但是,对部分招录研究生的职位开考比例可为2:1,具体可见招考简章。

  研究生、应届生不受户籍限制

  社会在职人员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研究生不受户籍限制、2009年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不受生源地限制,全省职位均可报考。另外,符合政策性安置条件的人员(如:夫妻分居两地、符合随军条件的军人配偶、父母身边无子女等),可以报考配偶或父母所在地的职位。在宁省级机关及省直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职位,本省生源和户籍的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均可报考。

  考试科目、大纲基本不变

  2009年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报名时间为2009年2月20日-26日,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09年3月22日。考试内容仍按A、B、C三类进行,具体为:A类:《公共基础知识》(A)、《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A)、《申论》三科;B类:《公共基础知识》(B)、《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B)两科;C类:《公共基础知识》(C)、《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C)两科。

  1070个职位面向基层和生产一线招录

  今年,我省加大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优秀干部充实各级党政领导机关力度,全省共有1070个职位面向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招录,其中省级机关和南京市市级机关拿出1/2以上的招考职位,面向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考生招考。

  在今年的公务员招录中,我省乡镇(街道)机关拿出了241个招录计划,定向招考“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以及经我省组织、人事部门选派到农村基层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

>>点击查看2009年省级机关招录职位简介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