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2月21日北京4万余人赶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1:48   北京日报

  京报网讯 本周六,将有4万余人走进考场参加北京市公务员考试,这是本市公务员录用由资格制改为职位制后的首场考试。全市18个区县共设立考点66个、考场1368个。今年共有4.47万人通过网络报名,但由于缴费等原因,将有40823人参加周末的笔试。参考人员全部为应届毕业生和任期将满的2006年大学生村官。笔试时间为21日9时至11时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14时至16时30分为申论。

  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将通过多种形式向考生宣传诚信考试。如在考试信息系统中,提醒考生在下载准考证前,阅读《考场规则》和《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另外,各考点的考务人员按区域都配备了防作弊设备,并与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协同配合,打击和预防利用无线电设备及网络作弊活动。

  “主管部门将依法加大对考试作弊的处罚力度。”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无论在考前、考中、考后被认定有任何关于考试作弊行为的,均将给予其该科目(场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情节严重的,还将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据悉,考试成绩将于4月初向社会发布。4月1日起,考生可通过市人事考试网(www.bjpta.gov.cn)查询成绩发布时间。(记者袁京)

  链接

  低保家庭考生可减免报考费

  下月初,已缴纳北京公务员考试报名费的城镇低保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可申请减免报考费用。

  凡已成功完成北京市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报名,且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均可申请减免报考费用。办理时间是3月2日至3日。届时,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报考费用发票和减免费用的有关证明,即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考生凭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凭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及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到北京市人事考试中心一层办公大厅办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