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泰州大学生:公考面向全国不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7:34   人民网-江南时报

  [留言转述]

  网友“泰州农村大学生”:

  人事局领导,我想谈谈公务员招录考生生源限制的问题。2009年江苏省招考公务员,除了泰州、淮安等三个城市面向全国本科以上考生招录,江苏其他城市都是只有本市户口或应届毕业生才可以报,我们泰州的口子开得也太大了,也许有人说“不拘一格纳人才”。可作为泰州人,我们考公务员受到不公平待遇,因为不是应届毕业生,我们只能报泰州,其他城市不能报。而可恨的是,其他城市,乃至其他省份的人都可以报我们泰州的岗位。我们的竞争多么惨烈。也许您会说:你们要提高自己的竞争能力才是王道。

  当其他省份在招录公务员中都只要本省户籍(浙江、上海等),当江苏其他城市在招录公务员中都只要本市户籍(扬州、盐城、徐州及苏南各市),而我们泰州却反其道而行之。人事局领导,我们泰州为什么要这样,是因为我们泰州贫穷落后,缺乏人才吗?难道我们比徐州、盐城还落后,我找不到泰州公务员招考面向全国的任何理由。

  每年泰州公务员录用名单一出,就会发现有很多很多外省及外市考生姓名在其中,也许我们并不高尚,每次看到我及我的朋友都恨自己不成器,都恨自己身为泰州人,如果自己的户籍不是泰州,是扬州多好啊。

  我们也不希望我们泰州能为我们农村大学生就业提供什么便利,只希望我们能和其他城市的考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人家城市限制什么,我们也应限制什么,不应该拿泰州大学生的公务员梦换取你的“高尚”。

  希望2010年公务员招考中,不要让我们身为泰州人而感到郁闷!

  留言时间: 2009-6-1

  [官方答复]

  泰州市人事局:

  “泰州农村大学生” 网友,您好!您的建议我们一定会在制定2010年公务员招录政策时充分考虑。谢谢!

  答复时间: 2009-6-3

  转自泰州市长信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