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15万人22至23日赶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6:33   生活新报

  今年竞争比例为21.48:1略高于去年

  昨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报,本周周六周日两天,全省共有153710名考生,在全省16个州市,竞争今年公务员招考的7180个录用名额,平均竞争比例为21.48:1,竞争最激烈的岗位高达692:1。

  竞争激烈程度高于去年

  今年,全省各级机关共上报4559个招考岗位,计划招考7180人。其中,党群机关346个岗位计划招录368人,政府机关4213个岗位计划招录6812人。共有190045名考生在网上递交了报名表,最终有153710人缴纳考试费。其中,少数民族考生为54460人,共涉及46个少数民族。总体上看,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的平均竞争比例为21.48:1,略高于去年的20:1。竞争最激烈的是省委高校工委大学生工作部综合管理岗位,虽只招录1人,但宽松的报名条件吸引了692人报考,比例达692:1。

  利用高科技打击作弊

  为保证公务员招考的公平公正,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管理处周成岗处长介绍,今年我省“公考”的试卷采用“多省征题、云南主题”的方式,确定了《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最终题目。为了保证试卷的安全保密,参与命题的专家均被进行封闭式管理,杜绝与外界的联系。在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方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联合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提前在各考点进行无线电信号侦查,记录好该考点的信号频率和密度,发现可疑信号将及时追踪捕捉。

  周成岗提醒,切勿抱投机取巧的心理,“现在网上有很多叫卖公考答案的骗子,我们提醒考生,公务员考试是不可能作弊的。而且,一旦被发现有作弊行为,将在其诚信档案里有记录,5年内不得参加全国各地公务员招考。”

  考场周五布置完毕可提前熟悉考点

  本周六、周日,153710名考生将在全省16个州市同时参加公务员招录的笔试。昆明市的考点位于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学院等高校,共有约6万名考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特别提醒,8月21日,各考场将布置完毕,考生可提前熟悉考点。本报记者 毛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