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公务员招考首日 考生普遍感觉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0:32   生活新报
云南师范大学考点的学生认真答题 (实习记者/杜逸/摄)
云南师范大学考点的学生认真答题 (实习记者/杜逸/摄)

  “考了四次行政能力测验,第一次觉得时间够用”,“资料分析比较简单,好多送分题”,“数学计算、图形推理容易,感觉还行。”昨日11时整,我省公务员招考笔试第一科“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准时结束。从考场出来后,考生彼此交流着对这次考试的感受,大多数考生认为“感觉还行,今年考试不难”。

  昨日9时整,全省公务员招考的笔试第一科在16个州市同时启动,15万余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争夺7180个录用名额。在云南师范大学考点,为了给考生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师大在学校入口处张贴了各考点分布图,并特意将校区中间的田家炳教育书院、明达楼等腾出来,专门用作考场,除了在每栋楼前立起“考试重地”“肃静回避”等提示语外,两名保安还负责检查证件,只对考生放行,其他闲杂人员一概不得入内。

  在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的全省公务员招考笔试中,各考点还首次采用了“作弊克”,这种高科技无线电侦测仪能捕捉到考点上的一切无线电信号和电磁波,及时发现利用手机、无线耳机等方式作弊的考生。

  昨日开考的“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满分200分,考试时间长两小时,主要通过图形推理、资料分析、数学计算等多方面题目的设置,来全面测试考生的知识面和逻辑思维能力,题量很大,一般说来,很多考生都做不完题目。但考试结束后,在交流考试感受时,很多考生都表示今年的题目不难。毕业于兰州大学的昆明女生曾媛媛兴奋地说:“我参加过四次公务员考试,只有这次的行政能力测验做完了,感觉还行,题目不算难。”同样,她身边的考友也纷纷表示,今年的图形推理、数字推理等题比较简单,可以勉强做完。今日下午,我省将举行笔试第二科《申论》的考试。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人员介绍,在笔试结束后的45天内,他们将在云南人事人才网上公布考生的成绩,并确定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和面试人员。随后,将把考生的笔试科目总成绩、笔试加分成绩按一定比例折合成最后的综合成绩来确定体检和考核人选,并在明年2月前完成录用手续的办理。另外,在整个公务员招考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考生可拨打省纪委电话0871-3991172进行投诉举报。(记者 毛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