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2009公务员开考 15万人中选拔665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10:35   云南信息报
22日昆明市总计有42123人参加公务员笔试。(记者/罗力高/摄)
22日昆明市总计有42123人参加公务员笔试。(记者/罗力高/摄)

  

22日,云南省统一举行2009年公务员笔试,15万考生在全省各考点参加考试。今年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万人,招考岗位比去年增加了1600余个。考生人数(19万报名者中淘汰了4万余人)与招考岗位的比例为21.48:1,与去年大体持平。

  今年报考云南省直公务员的考生在云大、云师大等9个考点、909个考场笔试,报考市直公务员的考生在昆明市属中学9个考点笔试,昨日昆明市共有42123人参加公务员笔试。

  昨日,在云南大学考点,由于今年不允许考生提前离场,所以直到11时许才见到离场考生,多数考生对此表示理解。考生陈先生说,早上考的《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的题目共有130道题,2小时考试时间不够。下午进行的《申论》考试,多数考生表示时间充裕,发挥得还行。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管理处处长周成岗表示,今年公务员招考岗位达到6657个。今年云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达到了19万人,原因主要是金融危机导致企业吸纳人员能力下降,另外高校毕业生普遍认为在企业就业没有公务员稳定。由于报名人数大幅增加,报名人数与招考岗位的比例比去年有所下降。由于考前审核等程序淘汰了4万余人,最终全省考生人数达到15万人,考生人数与招考岗位的比例与去年大体持平。

  他表示,今年省级机关招考两年以上工作经验人员的岗位占到70%,州市级占到50%,相比去年均上升了20%,这也是以后省级及州市级公务员招考的趋势。今年加大力度防范高科技作弊,考点都布置了无线电侦测和干扰设备,以保证考试的公平和公正。

  今早是报考公安系统的考生进行《公安基础知识考试》,全省将有20000名考生参加该门笔试。(记者 毛建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云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