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 考霸也紧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 14:56   大众网
考场外焦急的家长
考场外焦急的家长
山师考点等待进场的考生
山师考点等待进场的考生
抓紧最后的时间复习
抓紧最后的时间复习

  大众网济南11月29日讯 今天上午9:00,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在全国各地同步拉开帷幕。据了解,今年全国共有100万人参加国考,其中山东考生就有10万人,占全国总人数的十分之一。记者在几个考点采访时了解到,国考竞争如此激烈,就连很多“考霸”也表示“太紧张”。

  考生六点起床提前候场

  尽管上午9点才正式开考,但在山东师范大学考点,不到7:30就已经有心急的考生开始候场了,记者看到,很多提前来到的考生都在校园里找个安静的角落,一边吃饭一边拿着资料做最后的冲刺。

  记者在省城部分考点采访时还遇到了很多从外地来济赶考的考生,为了顺利参加考试,很多都是提前几天来到济南的。“听说考试期间济南的宾馆房间非常紧张,所以我们周五下午就赶到济南了,即使这样,还差点没定上房间呢”,“听说济南上午八点左右经常堵车,为了避开交通高峰期,我们今天早晨六点就起床了,没吃饭就赶过来了,”今天上午,考场即将开门的时候,来自滨州的几名考生说。

  考霸也说“太紧张”

  在济南广播大学考点外,记者见到了专程从莱芜来济考试的王先生,王先生现在就职于一家私营企业,但他认为公务员收入稳定,待遇有保障,不像现在这样每天有压力。所以他已经是连续五年参加国考了,“回回考不上,但是我每次都报名,总是不忍心放弃,这不我今年又来了”,王先生说,去年考试时全国报名人数只有七十多万,今年一下暴涨到了100万,如今国家公务员考试真成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尽管自己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面对这么多的竞争对手,王先生还是表示:“太紧张了”。

  而记者在济南多个考点采访时发现,由于考上的概率非常小,很多首次参加国考的考生,心态却挺放松,不少大学应届毕业生都表示“来碰碰运气”。“明年还有地方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的招聘考试,学生干部和党员还有机会参加选调生考试,这次考不上也无所谓,以后考公务员的机会还多着呢,这次权当是练兵了”,正在等候进场的山经学生小刘说。

  考生进场先过“体温关”

  在山东师范大学考点,记者看到,每个进入考场的考生进门前都得先检测体温。尽管检测体温增加了考生们的候场时间,但是大多数考生还是表示理解,“毕竟现在甲流比较严重,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测一下体温还是有必要的,”正准备检测体温的考生小王说。(记者:司君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