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面试包过”班拒绝书面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13:04   郑州日报

  全省公务员公开招录面试即将拉开帷幕,一些培训机构推出万元“天价”培训班,信誓旦旦承诺考生培训后“面试包过”。重金培训班真的如此神效么?记者采访后却发现,没有任何一家公务员培训机构肯出具书面承诺。

  “天价”班生源滚滚

  随着2009年度全省公务员面试临近,一些公务员培训机构纷纷推出高价“协议班”,称考生只需缴纳1万元左右的学费,就能保面试过关。昨日上午,记者在郑大新校区内的广告栏上看到,至少有两家培训机构推出公务员招考“协议班”。其中,京佳公务员培训机构广告单上写明:“‘协议班’限额招生,每个职位按1∶1的比例招生”, “面试完美过关”;而另一家公务员培训机构大公教育“协议班”宣传单上的内容也同样富有吸引力。

  随后,记者以咨询者的身份拨通京佳公务员培训机构的电话,据工作人员王女士介绍,“协议班”第一期2009年12月20日已经开课,招生40人,预计还要招四五期学生;而大公教育的工作人员则声称“协议班”已有超过60位学员报名。与富有诱惑力的承诺相对应的,是高昂的学费。其中,京佳培训费用为9600元,大公培训机构培训费用为8500元。

  6天培训确保过关?

  高价培训班究竟都培训哪些内容?当记者按照对方要求报出报考的职位后,华图公务员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说出了大致的培训内容。据其介绍,培训时间为6天,前两天是理论知识培训,4天实战模拟。理论知识培训包括面试礼仪、心理素质、答题技巧和方法。实战模拟主要是纠正错误。对于记者的质疑,其工作人员还表示:“培训将按照考生所报职位进行。”并声称,该机构能掌握具体面试信息,帮助学员过面试关。记者还了解到,各个公务员培训机构协议班均为6天,为尽可能多地招募学员,一些培训机构往往多开班次,以至于有些应邀讲课的著名教授分身乏术,只好用助教代替。

  口出狂言却拒绝书面承诺

  既然交了近万元的高昂学费,双方能否在协议书中写明公务员面试包过的书面承诺呢?对于这一要求,京佳公务员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一口拒绝,而大公教育的工作人员则坦言:“没有一家公务员培训机构能够做出面试100%能过的承诺。”

  既然不能过关,那为什么还要在广告上注明“面试完美过关”?对此,京佳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强调,“协议班”采用专家授课,保证质量。如果学员培训后面试未过,培训前缴纳的9600元学费,培训机构可按协议退还8600元,但1000元书本费不退。此外,如果学员不放心,也可以采用先上课、后交费的方式,即培训前不交费,但必须与该培训机构签署协议,由学员直系亲属作为担保人,面试过关再缴纳学费12600元。这也就是说,即使学员缴纳了近万元学费,公务员培训机构也不会保证学员一定过;相反,如果学员面试通过,这近万元学费就理所当然地纳入培训机构囊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