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2010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行测五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0:40   中公教育

  3月4日,湖南省公务员的招考公告发布,同时发布的还有2010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的大纲。网络报名将于2010年3月14日开始,至3月23日结束。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0年4月25日。专家分析历年来湖南省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总结出其五大变化。

  变化一:题目分数表明,答题顺序、时间还须安排得当

  从近几年湖南的考题试卷上来看,特别增加了每道题目分值的说明,分值分为1分和0.5分两个档次。考题对考生逻辑能力的测查特别重视,历年中都是每题1分,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在复习中关注逻辑能力的培养,而在答题的过程中则要合理安排答题顺序及时间。

  变化二:考察范围十分广泛,综合知识“又掀波澜”,机械推理为特殊考点。

  2010年湖南考试行测综合知识部分仍将侧重于对“法律、政治、经济、管理、历史、自然、科技”的考察,“公文、党史、国情、人文、生活常识”等方面知识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涉及,尤其是“公文、党史、国情”首次在近年来湖南考试中出现,需要引起广大考生关注,加强对公文、党史、国情的复习。

  机械推理一直是湖南省考的一种特色题型,全国来看也只有上海考察这种题型。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很难找到大量真题来复习,初高中物理成为复习标尺。

  变化三:部分题型题量有所调整,临场应变更为重要。

  从近几年的题型变化,数字推理的题目增加为10题,数学运算减少为10题。资料分析题目不在是一道大题接五个小问,而是每题只有两三问,这样就增加了考生的阅读量。10年省考很可能还会有所调整,考生在考场上要注意临场应变化。

  变化四:数学运算注重运算方法和技巧的综合应用。

  以往的数学运算试题,虽然也强调数学运算方法和解题技巧的运用,但是往往也是相对简单的应用些尾数判断法、代入法、特值法等等。今年的公务员考试数学运算部分会更加注重运算方法技巧的综合性。

  变化五   逻辑推理以可能性推理为主,强调批判性思维

  近年的逻辑推理题目可能性推理题型占多数,特别是结论型题目为主。这就表明,公务员考试逻辑部分考核的重点是考生对于事件推理判断的思维是否正确。考生不能通过用解答言语理解的思维来理解逻辑试题,要应用逻辑学的知识,应用好批判性思维。距离4月25日的考试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考生在了解了湖南省公务员考试的变化特点之后,最重要的还是要熟悉题型熟悉考试。专家认为,解题技巧和解题方法的掌握是重要的,而大量的真题和专业的模拟题训练也是必须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南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