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初期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0:49   中公教育

  2010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与今日正式启动。相信广大考生已经认真研究了公告、大纲和职位表。如今,报名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专家将一如既往为广大考生提供报考指导,请考生注意报考初期应注意的事项。

  报名伊始,相信有很多考生都心情迫切,马上就着急填报。但是在此专家提醒广大考生,报名时间从2010年3月10日9∶00至3月16日16∶00,时间较为充分,千万不要着急报名,以免忙中出错。

  对于那些考虑得已经足够充分的考生,必须保证填写相关信息的真实准确,选择系统相对不太繁忙的时间段提交,以免影响资格审核。并且在提交成功之后,密切关注资格审核通过情况,以做到心中有数。专家提醒考生,一旦发现自己资格审核未能获得通过,一定要尽快重新报考。

  而那些对自己所想要填报的部门和职位不是太肯定的考生,可以暂时持观望态度,谨慎报名。对于这部分考生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仔细研读职位表。同时,可以根据专家为考生们提供的职位检索系统(http://zw.offcn.com/?action=list&id=80),首先找到与自己各方面条件相对符合的职位,然后在这些职位里面选择几个自己比较喜欢的。之后根据这几个职位的相关情况,进行一个相对全面的思考比较,同家人朋友多做商量,最后确定一个职位。

  专家建议,考生在选择职位时,要综合考量自己的各方面条件和职位的各项要求,选择自己能达到的要求最苛刻的职位。职位的要求会限制竞争对手,因此你的条件就是优势。比如你是中共党员,你就选择中共党员的职位;英语过了六级,就挑要求六级的职位;是硕士,就选要求硕士学历的职位。通过这种办法,可以把大量的竞争对手排除在门外,这就是精确符合,是很重要的。

  同时在报考阶段,总是有考生咨询专家:我的专业和招录单位的专业要求相近但是不完全相同怎么办?我的研究生和本科阶段的专业不同,可否报考本科专业的职位?对此,专家对广大考生的建议是,对《招考简章》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基层工作经历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一定及时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不仅如此,在报考的过程中有任何不确定的问题也要及时咨询招录部门。很明确的一点是招录你的决定权在用人单位手中,报考条件的解释权也归于他们,因此考生有问题一定要及时沟通,免得影响自己报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