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省公务员考试20457人报名 招考比1:2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14:34   南海网

  我省上半年招录公务员考试20457人报名,招录职位数与报考人数平均比例 1:23

  海口一文秘科员职位728人报考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公务员局了解到,2010年上半年考试招录公务员报名工作结束,共招录岗位879个(原计划招录943个,因报考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而取消了64个职位),共有20457人报名。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于4月16日起开始网上打印准考证,笔试时间为4月25日。

  取消减少64个职位

  昨日,记者从省公务员局了解到,2010年上半年考试招录公务员报名工作结束,今年上半年我省原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943名,因报考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而取消减少 64个职位,最终确定招录岗位数为879个。此次考试共有20457人报名,其中博士生10人,硕士研究生(论坛) 829人,本科14628人,大专4990人。招录职位职数与报考人数平均比例1:23。其中海口市政府办公厅文秘科员职位报考人数最多,比例达1:728。

  4月25日进行笔试

  省公务员局工作人员介绍,4月16日起网上打印准考证,笔试将于4月25日进行。考查内容采用公务员考试的常规考察项目《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两门科目,考试范围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为准。考试分甲乙两类,都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考试类别为甲类职位的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类别为乙类职位的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全省公安机关(含森林公安)人民警察的职位还需进行《公安基础知识》的专业科目考试。

  考试科目为两科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60%、《申论》或《专业》占40%合成笔试综合成绩;考试科目为三科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占40%、《申论》占30%、《专业》占30% 合成笔试综合成绩。

  据介绍,面试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结束后,按笔试综合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合成考(论坛)试综合成绩。

  根据考试大纲进行备考

  有关人士分析,去年我省公务员考试于9月13日进行,与福建、辽宁、重庆、内蒙古党政机关公务员考试试题相同。去年我省补录公务员考试于11月29日与国家公务员同时进行,且与国家公务员考试采用同一套试题。而此次我省将公务员考试时间大幅度提前到4月25日,则是与湖南、江苏、云南等省同时进行。

  根据上述情况,该人士认为,我省此次公务员考试采用联考的趋势非常明显,或与其他省使用同一套公共科目试题。根据公告,我省此次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范围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为准,考生可根据考试大纲进行备考。

  咨询电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0898-65371866)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0898-6520085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南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