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报考职位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0:34   中公教育

  4月14日,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公务员局(以下简称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决定组织实施全省2010年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下同)工作。中公教育专家第一时间为考生分析此次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职位情况。

  一、招考人数保持平稳趋势

  今年安徽省共计划招录5118名。其中,省直机关863名,市以下机关4255名(含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计划46名)。比2009年招录人数减少了317人,总体差幅不大,依旧保持了平稳发展的状态。

  二、学历专业要求4851需看具体各市简章要求

  省以下工商系统、省以下地税系统47职位,4851人,具体职位设置情况、职位报考条件、专业考试类别等见各市发布的招考简章。除这些以外其他职位专业学历要求如下表:

学历 录用人数 职位数
本科 153 90
博士 5 5
博士研究生 1 1
硕士研究生 42 32
专科及其以上 28 11
法律类 22 11
计算机及相关专业 20 10
监狱等专业 18 3
中文及相关专业 17 13
专业不限 17 3
财会 15 13
临床医学 14 9
经济学、工商管理 10 6
社科类(法学、管理、教育、人力资源、劳动保障、中文、哲学、社会学等) 10 3
心理学 9 4

  三、其他要求

  此次安徽公务员考试共有40个职位招录61人需工作经验,其中25个职位数44人需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

  年龄要求上,要求28周岁的有55个职位107人,25周岁以下的有3个职位17人。

  此外,各市招录监狱系统人民警察的18个职位75人考生需服从分配。其中一人需职业医师资格证书。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省以下工商系统、省以下地税系统的职位的具体要求都没有公布,考生应时刻注意安徽省人力资源保障厅和人事考试网发布的最新消息,关注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网站等媒体上发布的本市《职位简章》。认真研究职位表以及招考简章,做出正确的选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