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公务员考试分数线划定 拟录人员公示7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09:52   信息时报

  广东省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昨日起公布,考生可凭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登陆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公务员考试网查询成绩。报考各地市职位的考生排名情况,可登陆当地人事考试机构网站查询。

  本次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合格分数线为:报考省直机关和珠三角地区笔试合格分数线为100分,而非珠三角地区职位笔试合格分数线为95分。

  笔试成绩分数线划定

  距离2010年省考笔试已经一个月了,笔试成绩于昨日公布。广大考生可登陆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humanassess.com.cn /)查询。网上查询成绩,需填写考生的准考证号和查询密码(初始密码为考生的身份证号码)。

  与考生成绩同时公布的还有考试合格分数线,包括笔试合格分数线以及考试总成绩分数线,其中笔试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能力测试与申论成绩之和。据悉,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2×60%+面试成绩×40%。

  根据考生包括职位,分数线的划定分为以下几种情况:报考省直机关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包括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惠州市区、惠东县、博罗县,肇庆市区、高要市、四会市,下同)职位的笔试合格分数线为100分,考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为54分;报考非珠江三角洲地区职位的笔试合格分数线为95分,考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为52.5分;报考省以下垂直管理市、县两级机构职位的,按所在市、县(区)划定的分数线;而未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的人员报考法院、检察院法律业务职位的,法律基础知识合格分数线为:省法院、省检察院机关和珠江三角洲地区60分,非珠江三角洲地区55分。

  报考公安职位测体能

  笔试成绩公布后,接下来将进行面试。据悉,面试需有关部门职位确定面试数量后,再按照笔试成绩的高低顺序,在笔试合格的考生中确定面试对象。面试对象在面试前需按公务员主管部门或招录单位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报考资格复审。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招录单位可依次递补面试对象。

  据了解,报考公安机关(含森林公安)职位的考生须进行体能素质测评,体能素质测评不合格的,不能进入面试。体能素质测评由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会同公安部门组织实施。面试全省统一命题,统一时间进行。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事项另行通知。

  面试结束后,将计算出考试总成绩,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

  拟录用人员将公示7天

  据悉,体检合格的考生,由招录单位对其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等情况进行考察,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录用人选名单,由公务员主管部门或招录单位通过互联网等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再按规定的程序和权限报批录用。

  针对公务员体检项目,今年3月18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通知称,今后在公务员录用体检中,所有肝炎检测不许进行乙肝项目检测,肝脏生化检查上限轻度异常的,也可算体检合格。(记者 黄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