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2010年公务员考试不允许提前交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10:11   新华网云南频道

  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的“2010年昆明市录用公务员考试考务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公务员录取考试将首次与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实现统一联考,由全国统一出题。为做好试卷保密、监考等相关工作,昆明市人保局明确要求,全市一定要确保今年公务员招录考试的顺利,不能出现类似广西的泄题事件。

  省内出题改为全国统考

  今年公务员招考与往年相比有以下三大变化:其一是考试时间从往年的8月提前到4月25日。考试时间提前,主要是考虑到方便广大高校毕业生参加考试,在应考后,便于落榜者下半年另谋岗位。

  其二是公务员的考试往年是全省统一出题,今年调整了时间后,全国有15个省、市、自治区统一公务员笔试时间,昆明也在其中,所以是首次由全国统一出题。

  其三是往年党政机关公务员岗位和法、检两院岗位是分开报考,部分考生就可选择报考两次。今年首次把党政机关与法、检两院的报名考试合二为一,考生也只得选择报考党政机关或者法、检两院中的一个岗位。

  近2万考生在昆明考试

  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马必成介绍,今年共有19578名考生将在昆明市参加公务员招录的笔试,其中9892名考生选择昆明的工作岗位并在昆明参加笔试,另有9686名考生选择省属岗位和州市岗位,在昆明参考。全省直接服务于今年公务员招考工作的人员将达1.2万人,其中昆明市有2000人左右负责监考及相关服务工作。

  在全省的报考者中,平均招录比率为26∶1,其中考录比率最高的一个岗位达706∶1。

  莫信网上售卖的考题及答案

  “现在有人在网络上售卖今年公务员考试的题目及答案。这些一定都是假的,广大考生切勿轻信。另外,公安部门已破获了售卖公务员考试作弊工具的一个团伙。”马必成说。

  为抓好今年公务员招考工作,市人保局局长范光华在会上对城区各考点主考官提出要求,昆明市各考点需在4月23日前提前布置好,昆明市共设11个考点、653个考场;要提前做好监考人员的培训工作;还要抓好考试考务的重点环节,做好公务员录用考试的保密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当中包括试卷的提取和运送、保管,考试过程的监督、收卷、送卷等。纪检、保密、监督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

  “之前广西出现的公务员招考泄题事件不可以在昆明出现。当时广西出现的情况导致重考,增加了数千万元的开支。昆明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及监督工作,保持良好的考风考纪。对于违纪考生,一定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杜绝违纪、作弊现象。”范光华说。

  开考半小时后禁止入场

  马必成特别提醒,今年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今年不允许考生在4月25日的笔试中提前交卷,必须在考试结束时统一交卷;考生参考时必须两证齐全,带好身份证和准考证;开考半小时后禁止入场;考试时应带2B铅笔,考生应特别注意不要购买到伪劣的2B铅笔,避免影响计算机阅卷的成绩。(都市时报记者 杨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