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2010年公务员招考有四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10:14   春城晚报

  解读:

  以前的公务员招考都是各地自行组织实施,而今年全国共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日举行招考笔试,这是首次公务员招考全国联考,全国当天共有130余万人在同一时间考同一套试卷,为全国有史以来参加考试人数最多的一次。此外,在今年的公务员招考中,我省一些规定与往年相比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不同。

  党群法检岗位合并报考

  往年,党群机关和法检两院公务员招考分开进行,一些各方面条件都比较优秀的考生可以有两次报考机会。但这样一来,结果往往是两边都考上了,哪边单位好就选择哪边,一批招考名额被这类考生挤占浪费了。为此,今年公务员招考做了一个较大调整,将党群单位和法检两院招考公务员合并实施,每位考生限报一个岗位,从而杜绝出现部分考生一人占两岗的情况。

  考试时间提前4个月

  往年,云南省公务员招考笔试时间都安排在8月下旬,那时学校已经放假,多数考生已经离开学校寻找工作或者已经就业,给报考带来较多限制,从而丧失了一次好的就业机会。今年,云南省借鉴其他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经验,将公务员笔试时间提前到4月进行,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高校毕业生既可参加公务员招考又不影响毕业找工作,从而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两证齐全才能进场

  需要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的是,往年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如果遗忘身份证或者准考证可以先进场考试后再提交查验。而今年有一个硬性规定,考生必须两证(身份证和准考证)齐全且最后进场时间为考试开始后半小时内,两证缺一或者超过规定时限者,均不得进场参加考试。

  不能提前交卷离场

  此次考试还有一个最大的不同点是,考生在考试结束前即使做完了试卷也不能提前交卷离开考场,必须待考试结束、监考老师收回所有学生试卷之后方能同时离开考场。还有一点需要提醒考生,考试过程中如果出来上厕所就不能再返回考场继续考试。(记者:朱咏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