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17万人参考公务员 录取比例约为26比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11:53   春城晚报

  本周日,全国将有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联合举行公务员招考笔试,考生人数多达130余万,我省将有17万多考生参考。昨日上午,昆明市召开录用公务员考试考务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细化分解。省公务员局同时提醒考生及家长,近期有不法单位和个人在互联网上发布公务员招考笔试虚假信息,大家应提高警惕,防止被误导而上当受骗。

  竞争激烈

  最难考岗位706人挑1个

  据了解,今年我省共有17万余名考生参加公务员笔试,竞争6424个岗位,平均考录比例为26∶1,竞争最激烈岗位考录比例为706∶1。全省共设17个考区、141个考点、5600多个考场,含监考老师在内的考试服务人员多达1.2万人。相关人员表示,无论是考试人数还是考场、考点数量,此次招考都是我省自有公务员招考历史以来最多的一次。其中,昆明考区共有近两万人参加考试(有9892人为报考昆明岗位同时选择在昆明考试,另外9686人报考了省直及州市岗位但选择在昆明参加考试),设置西山一中、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昆明学院等11个考点,共653个考场。

  监考严格

  考点启用无线电监测设备

  据昆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范光华介绍,昆明市相关部门已提前做好各项准备,采取系列措施,确保此次考试安全顺利有序实施。昆明市将挑选坚持原则、工作踏实、责任心强、有监考经验且今年没有子女和直系亲属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老师担任监考老师。考试过程中,除了有监考老师外,为防考生使用高科技手段作弊,将启用无线电监测设备,在各考点考场间往返巡查。此外,还将设立举报电话,确保公务员招考工作万无一失。(记者:朱咏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