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市级机关遴选公务员3678人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16:49   重庆时报

  短短5天报名时间,我市首次实施的市级机关面向基层遴选109名公务员行动就受到了考生们的高度关注。市人事考试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共有3678名考生报名,平均竞争比例超过了33:1,也就是说,平均一个岗位有33人报考,与今天即将进行的全市上半年公务员公招的火爆程度不相上下。

  26日前须网上缴费

  虽然市财政局内设处室或参公单位一个财政管理职位遴选4人,其1:8的开考比例和1:4的面试比例对于考生来说竞争压力不小,但仍有825人报考,是所有单位中最多的。

  较火爆的职位还有,市妇联相关业务部门的综合管理、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务员局考核奖励处公务员考核奖励、市科委组织人事处组织人事管理等,其报考人数均超过了300人。

  日前,仍有19个职位有考生通过了资格审查但未缴费,确认参考人数为0。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须在4月26日前进行网上缴费(报考市质监局除外)。报名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确认的具体程序按网络提示进行。

  缴费后须在5月17日9:00至5月21日在报名系统打印本人准考证(使用A4纸打印,保证字迹、照片清晰),未按时打印准考证而影响参加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此外,若拟遴选的职位人数与报考人员之间比例达不到开考要求,将由市公务员局与遴选单位共同研究决定是否继续进行遴选。若不开考的,届时将允许报考该职位的报考人员改报其他职位。

  看看考试范围有哪些

  此次考试的笔试与普通公务员公招的笔试内容并不相同。考试中心称,他们的试题设置原则是“干什么、考什么”,重点测查应试者从事机关管理工作应具备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政策理论水平、调查研究能力、应变处置能力、决策分析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能力素质。

  其中,《综合知识测试》考试范围包括:党和国家的重要路线、方针、政策,行政法律法规、公共行政和行政实务,机关应用文写作等方面的内容。

  《专业知识测试》考试范围包括:遴选职位需要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管理知识和专业政策法规。笔试以主观性试题为主,满分100分,以不低于60分为合格,考试时限为150分钟。

  笔试会考三类题型

  在试题设置方面,此次共设计了公文写作知识、案例分析和写作题三类题型。

  公文写作知识将主要考查应试者掌握运用机关应用文知识的情况,主要包括公文写作和公文改错。

  案例分析题主要考查应试者综合运用有关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考试时将给出相关条件、背景材料和案例等,要求应试者运用相关理论知识进行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重点测查考生的应变处置能力、决策分析能力、依法行政能力。

  写作题类似于申论,是根据给出的材料写一篇文章。重点测查考生的政治思想素质、政策理论水平、调查研究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记者 牟晓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调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