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毕业生考录基层公务员笔试15000多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1:44   西藏商报

  昨日,西藏2010年高校毕业生第一批公开考录基层公务员开考,这次考试共吸引了15000 多名考生,人数创下我区公务员考试历年之最。我区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以来,在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通过组织专项考录、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三支一扶”人员招募及学历升级、举办人力资源洽谈会等多种渠道,积极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记者昨日下午从自治区公务员局得到消息,第一批公开考录已经结束,没有接到任何违纪信息,设在区内外的14个考区20个考点考场秩序井然。一位主考官说,考场规范和纪律严格程度与全国公务员考试规格一样。

  我区今年共有12300名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除去一部分定向派遣的毕业生外,共有10800人面临着自主择业,加上部分未实现就业的往届毕业生、西部志愿者及服务到期的“三支一扶”人员,今年报名参加我区高校毕业生第一批公开考录基层公务员的人数达到了15000多人,超出了主管部门的预期。

  自治区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 “为了给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下一步将组织我区高校毕业生进行第二批公开考录,招录职位主要是基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时间初步定在7月底或8月初。此后全国还将统一举行定向招考基层政法系统公务员考试。今年年内,我区还将从高校毕业生中公开招募‘三支一扶’人员。”

  让高校毕业生通过公开考录先深入基层锻炼,两年后再公开竞争考录到区直机关工作岗位,让这批有着基层工作经验的年轻人能够在工作中想基层所想、行百姓所愿,已成为自治区直属机关选拔人才的主要方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