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公务员考试数千名考生缺考 5月份可查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2:38   南海网

  4月25日,海南今年上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试在海口13个考点举行。据悉,今年上半年公务员考试共招录岗位879个,有20457人报名参加考试。但从入场情况看,有数千名考生缺考,因此实际考试的考生约为15000人左右。预计5月中下旬公布此次公务员笔试成绩。

  记者了解到,今年笔试公共科目还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报考全省公安机关(含森林公安)人民警察职位的还进行了《公安基础知识》的专业科目考试。此次行测考试与去年相比,题量未变,仍是120道,但题型有微小变化,考题范围却比往年广一些。而申论考试内容,则是关于“市政公用事业”。

  据悉,海南此次考试报名人员中,博士生10人,硕士研究生(论坛) 829人,本科14628人,大专4990人。今年招录公务员职位职数与报考人数平均比例1:23,比2009年的报考比例有所增加。海口市政府办公厅文秘科员职位,不限制专业,向全国招考,报考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比例达728:1。

  据省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共科目笔试后,有关部门将及时组织人员开展阅卷工作。预计5月中下旬公布考试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面试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面试结束后,按笔试综合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的比例合成考试综合成绩。(南海网记者李晓梅 实习生周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