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河南政法干警面试热点预测:四个重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16:44   京佳公务员

  卢展工强调,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实践中需要坚持“四个重在”: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请谈谈你对四个重在的理解。

  【答题思路】

  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不仅需要我们在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准确把握,也需要我们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认真思考、准确把握。

  坚持 “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这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有力举措,是抓住难得机遇、应对严峻挑战的必然选择。我们一定要把“四个重在”认真体现落实在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坚持四个重在,既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用正确的思想武装头脑,又要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既要学习理论知识,又要学习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更重要的是,要学会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带领干部群众科学发展和改善民生的本领。

  坚持四个重在,就必须立足于做,要说到做到,说好做好,认准的事情就雷厉风行地去干,不怕吃苦、不讲条件。要少说多做,拒绝空谈,真正身先士卒、扑下身子,把心血和智慧用在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一件件实事上、一个个具体问题上。

  坚持四个重在,就必须立足于实,要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一切从实际出发,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四个重在,就必须立足于效,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来检视我们的工作水平,用一个地区、一个单位是否科学发展了、是否民生改善了、是否社会和谐了来检验我们的工作能力和执政能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政法干警 面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